星期五, 9月 15, 2006

開學典禮~~

學校一年一度的開學大典。為什麼說是大典呢?因為「陣容強大」。
雖然我加入匯知已踏入第三年,但每年的開學大典,仍會有份驚喜,仍會有份期待。
期待的,是看見學生的成長。期待的,是收到學生代表的一枝花。很可笑,對吧?然而,我認為我們收這枝花實在是應該的。
一、我們過去的確盡心盡力教好學生,盡老師的責任。
二、每年只有一個敬師節,此時不收花,更待何時?
剛才,有學生問我:「老師,你有收到情人送的花嗎?為什麼你收到這枝花會這麼開心?是不是想像這枝花是情人送的呢?」很傻瓜的問題,對吧。收到你們的花,聽到你們在台下的叫喊,還有比這更好、還有比這更讓人心甜的嗎?
看著桌子上的紅玫瑰,看著看著,不覺笑了。

下午,是我們的創藝小組召募時段,最初,我也擔心基督徒團契的參加人數。因為,一方面擔心在學校的基督徒人數不多,一方面又擔心學生抱著「免費」或「人有我有」的心態參加,唉!幸好,大部分的參加者都是基督徒,有部分則表示自己對基督教的信仰感興趣。感謝主!但願他們都能在靈命上有所成長,能信主便好了。

不知怎的,今天腦內總浮現一首詩歌,一首我最愛的詩歌:
〈誰曾應許〉
誰曾應許 一生不撇下我
每段窄路 誰陪我去走過
誰還領我 於青草恬靜處躺臥
豐足恩惠比海沙更多

誰曾應許 天天看顧著我
晝夜眷佑 連頭髮也想過
誰還以愛 驅走心裡害怕怯懦
那懼路途捲動著漩渦

因祢是我主 我避難所
我盾牌和詩歌
祢是我的高臺 我隨時幫助
來吧 用信心
讚頌和高歌
祢永在心窩
唯祢有永生江河
除祢以外不倚靠別個

我究竟算什麼
神祢竟這般顧念我

今天的心情有點兒複雜......
但願明天會好一點吧~~~
加油~~

3 Comments:

At 9:41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錯
子安上

 
At 12:13 上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未必會的,凡事要看場合和氣氛,在當時的氣氛下,我未必會罰你們的。未必~~~:)

 
At 6:19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小達,聽到你這樣說,真高興。
但願參加基督徒團契不令你失望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