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3, 2009

感動

不知怎的 ,長大後,總覺得感動已是難事。
初小時,一串魚旦,一包魚皮花生,已令幼小的我很快樂。
雖說不上幸福,但每次總愛細細品嚐那淡淡的咖哩味,混了甜醬,熱騰騰的魚旦,只售一元。可是,卻覺得甚是珍貴。猶記得,只要我在默書取得一百分,媽媽便會買一串魚旦給我,一串五粒,代表了媽媽對我的肯定,代表了媽媽對我的愛。因此,總愛逐粒逐粒慢慢放在口中,吮去魚旦的肉汁,勁把它留在口中,不願口水這麼快把它吞噬。

能吃一串魚旦,是最令人感動的。

長大後,吃過了不少魚旦,但卻總吃不出那份味兒。不知是否只有當年葵盛路旁的老闆才有如此好的手藝呢?

長大後,感動卻也離開了。

昨天,從學生一句:「您沒事吧!很掛念您!」......
望著她的眼眸,只見那位老朋友向我揮手。
久違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