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9, 2006

難吃的一頓飯

唉!為人師長甚艱難。
今天,我吃了一盒很難吃的飯,假如我不是他們的老師、假如我不是他們的班主任、假如我不是正和他們吃飯......我是絶對絶對不會把它吃完的。
可惜......唉!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下,我勉強把它吞下了。我今天吃的是B餐,一盒微酸而又略有奶味的吞拿魚「長通粉」.....嘩,唉!真是苦了我的胃。
值得驕傲的是,我沒有浪費食物,絶對對得起天下沒飯吃的眾生。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我對不起自己。連愛自己的本能都沒有,又有什麼資格去愛人呢?
哈!看著我打日記的寶寶,忍不住為我辯解:「你不是一樣很疼愛我們嗎?」(她正在吃朱古力)
哈!是的,我是很懂得愛人的,只是未懂得愛自己。
莊莊看出了我的矛盾:「你不是說你沒資格愛人的嗎?現在又說很懂得愛人,不是自相矛盾嗎?」(正看著我的電腦屏出神)
是的,我錯了,愛人是沒有界限的,更沒有「資格」與否之說。
因此,「愛人如己」我們應可以做到,只要你願意。
不過,如果你是一個愛刻薄自己的人,則千萬不要「愛人如己」,免得累己累人,害人不淺。

今天,到了3D班代堂,向他們說了一個故事,很開心。
但願他們今晚好好完成我給他們的功課。

對了,謝謝你的禮物。想不到生日未到,又會收到你的禮物呢?
謝謝你的香味「小熊天使」。
謝謝。

2 Comments:

At 7:18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t 9:01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也是吃B餐,但我覺得不錯(味道)
和你不用在班上吃皈那麼【姿整】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