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天使之城

首先,在此回應昨天阿璇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阿璇的說法挺特別的。
「我總會覺得係個廚師一係屋企有事~一係冇哂錢~如果唔係點會煮d咁難食既野~」
哈!真有趣的看法。看來年青人的創意真是無限的,一定要好好把握才好啊!

3D的功課當然是給你們做過的啦!(摸著媽媽的臉說「我愛你」那一份呢!)
其實,在人類未有語言文字的時候,我相信「摸臉」已經是一種表達愛的方法。你知道嗎?非洲一些原始部落,也是用「摸臉」去說「我愛你」的。所以,你們一定要多向父母表達關懷。(記得我在堂上說過的話吧?)要珍惜眼前人!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喬宏的《天使之城》呢?那是一套很感動的電影。(每次看的時候,我也會淚流滿面的......)其實,我們若能向人表達愛是一種恩賜,因為,大家也不知道明天會如何,所以一定要珍惜機會。可能是中國較含蓄吧,所以,你們才會感到難為情。不過,只「摸臉」也較易吧!我都試過這方法,真的挺好呢!
所以,我始終認為我給大家的功課也是挺有意義的,對吧?

今天,1A班「大執位」,哈!聽到同學們對「分配」的位置也感到不滿。當然,我明白你們想和好朋友同坐的心情,然而,難道你們不想認識不同的同學嗎?在學習道上,我真的希望大家能互相扶持,同舟共濟。可能,現在大家會對座位不滿,但過些日子,可能你為自己能認識了新朋友而慶幸。所以,試試看吧。加油啊!!

想不到,今天會在1C班收到禮物,我是很喜歡小孩子的,所以很喜歡你們,謝謝你的郵票。
此外,也謝謝米田的咖哩和你們的啫喱,因著你們,今天的飯格外好吃。(但別再給我這麼多食物了,我怕我會長胖呢!)

另外,謝謝耀豪的書簽,看著你的足印書簽真的有很大的感觸,「在我的一生中,並不是孤單一人,乃是主緊抱著我,與我同行。」
「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詩103:11)」
謝你。
看到你重返教會,更決定要加入基督徒團契,真的感到很安慰。
改天再請你吃飯吧,我都是比較喜歡你們叫我「雲影媽媽」。
令人懷念的日子。
你一定要加油,在靈性上有所增長啊!!

4 Comments:

At 6:16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天使之城》方面,我可以借給你看。哈!可能,有機會的話,可以在課室開一個小型電影播放會呢!
之於和諾心坐,原因是什麼呢?現在的位置很不錯啊!
汝田是一個好鄰舍。

 
At 10:22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天使之城》?我煮未睇過呀!
▂▂▂▂▂▂▂▂▂▂▂▂▂▂▂▂
大執位!救命!!!!!!!!!!!!!
▂▂▂▂▂▂▂▂▂▂▂▂▂▂▂▂
陳嘉雯想和諾心坐!不會的!
(講笑!!!!!!)

 
At 12:42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哈,也不是的,只要你們能給我一個尊重的稱呼便可以了。
但,哈,「雲影媽媽」和kwok kwok都是一個很親切的名字。
都很喜歡。

 
At 1:06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回應阿旋:
我明白你的意思,也很高興你跟我分享。
事實上,在青少年成長的階段,總覺得和母親有「不能溝通的地方」,因為,你們變得有主見了,也開始有自己的思想了。然而,我們是否真的能成熟地處理問題?
無疑,大家可能會有點不習慣,而且,可能會時有衝突出現,但,如何能成熟地處理兩代之間的矛盾也是成長的一個表示。希望我們都能多從對方的立場著眼,想想如何建立另一層次的關係吧。
我深信,若大家能退一步想的話,大家和父母的關係必定會更佳。(但願你們仍記得我在課堂時跟大家分享的故事吧)

至於嘉豪的事,未必單純如你所看到的,千萬別被自己的眼睛所蒙蔽。你如何知道他現在的狀況是最差的呢?
有時間的話,找我談談吧。(假如你有煩惱,我有時間的話,哈哈~~)
「點解人有既時候總係唔識珍惜~(我亦一樣~)到底我地究竟係點諗的~真係猜不透~」
因為,人是自私的,總愛把「已得之物」「私有化」,所以,你便不懂珍惜了。
然而,你當下之感受是正常的,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然而,正如張曼娟所說,「長相憶比長相聚更可貴」,你應該珍惜現在的感受,因為,這片段可是令你的生命更豐盛的,是神的恩賜。

《天使之城》我當然有。
可以借。真的。而且,我更有多套福音電影,也是在我的位子。有時間的話,再問我借吧。

「只要隔離個個阻礙唔到你讀書已經冇咩問題」
對。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