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6, 2007

網上遊

網上世界是虛擬的。在這裡,我們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聯絡,可以輕易攫取各種資訊。
無遠弗屆。
然而,這真的是好事嗎?
打開雅虎搜尋器,打下自己的名字,才發現,原來我都有頗多「紀錄」。
當中,包括了我的身份,我的歷史。
原來,世界上有跟我同名的人。
打下別人的名字呢?
更有趣。
花名、趣事、身邊人、花邊新聞......
還有私隱可言嗎?

對不起,無。

但凡事不盡只有壞處。

看到了不想看到的,卻令人可面對現實。

看得更清。
了解更深。


4 Comments:

At 8: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你都玩個的咁既野呀,哈哈。
但我個名只得很少紀錄而已。

 
At 9:25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恒少,我的紀錄雖多,但無聊罵人之言也頗多。
是以,少紀錄也可能是一項好事。
對嗎?

 
At 11: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享受唾手可得的資訊的方便之同時,我們就不免要付出這點代價。
我想起有電視節目鼓勵「人人做記者」,美其名是讓我們了解社會百態更多,但其實是在公眾地方設下更多活動閉路電視。難保有一天我們在街頭篤魚蛋也會無故被全民公播。
也許活在資訊年代,就是這樣...

 
At 1:17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全民公播,真可怕。記得《天使之城》嗎?人的慾望隨著科技的進步而擴張。
科技的代價。
真高。
但願大家能自省自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