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2, 2007

廣西之旅.二

2006年12月24日
今天是平安夜,一大早,我們8時多便已吃過早點,為下午的教會演出作排練。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能排練福音劇及啞劇一次,其他表演項目,已沒有練習時間。儘管如此,在大家的同心合力下,我們也演出成功。
思恩鎮的教會準備了很多節目,有舞蹈表演、有詩歌獻唱、有來自浙江的弟兄表演說書......令我印象最深的,卻是一位婦女的見證分享及一位老公公的小提琴表演。
那位姐妹的名字我已記得不太清楚,只記得她身穿白色大衣、穿著一條及膝短褲及高統皮靴。她說,她的丈夫一家都是拜偶像的,而且,她跟他們相處也不太開心。後來,由於她接受了主耶穌基督,因此,她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再也沒有不開心了。
大家聽過後,可能覺得這個見證沒有什麼大不了,並認為這只是一個普通人在相信主耶穌以後的感受。是的,這個見證本身未必令人感動,但,令我感動的是她的笑容。
單純而由心而發的笑容。
因著主,她變得很美。
後來,看到她跟小艾(傳道人)表演舞蹈。
簡單的動作,簡陋的音響,然而,卻為神獻上了最好的燔祭。
後來,接二連三的表演,這是一個盛會,人人都穿上最華麗的服飾去赴會。
有一位穿著一件黑色破皮衣的老公公,戴著一頂小帽子,拿著一個早已破爛的木提琴,走上了台。只見他很用心地調了調音,努力的拉了起來。
可能小提琴實在已很老了吧,它吃力地發出了一些怪叫。我們都摒息靜氣,默默地支持他。
老伯伯演出完畢,全場掌聲雷動。
他滿足地拿著提琴,拉拉帽子微笑著走下台。走回自己的座位。

後來,才知道,除了舞蹈節目是教會本身安排的外,其他節目,都是會友臨時決定表演的,因此,他們也不知道下一項節目的安排。

看見他們如此落力演出,不禁令我汗顏。
我們今天在教會的事奉上,我們的反應是怎樣?我們是否願意獻出自己最寶貴的給神使用?

在天國裡,他們將是最富有的一群,誰敢小看他們?

5 Comments:

At 11: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哦~~家姐,你返黎啦??我都係啊,
跟mama返左大陸,悶死了......
因著信,sisi變得更kawaii啦~~
wahaaaaa.....有冇miss me???
睇你都係冇ga啦,算啦....我15
號先開學,搵我玩啦~

 
At 11:33 下午, Blogger 在下如風 said...

千里迢迢..天寒地凍..
在天國裡,誰敢小看你們呢..
謝謝你的天國之旅的分享..

 
At 10: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終於等到你的分享....

到環江過聖誕已是第三年,一年比一年感恩,一年比一年開懷。
是因著團友之間的隊工,合作無間,哭笑共行。
是因著看到村民的單純的信仰生命。
是因著與學生分享時的感動,感動於他們努力向上的志向。
是因著當中又一次與神同行...

明年希望再次與你同行,再次踏上環江路。

 
At 11:2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空也來看看我的日誌:

http://chansiuyee.blogs.friendster.com/my_blog/

 
At 3: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開心見到妳的廣西之旅篇章,讓我雖未能到訪,也能感受到其中的一絲氣氛。

同時亦看見妳用心去建立這個博客。期待妳的新篇章。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