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病氣

近來,「病氣」在教員室縈迴。
頭昏腦脹的,總覺有氣無力。
身子的病尚有藥可醫,心靈的病誰又能醫呢?
看見一位朋友已經病入膏肓,冷眼旁觀,實在有點不忍。
圍觀者甚眾,然而,卻無人能出手相助。他,早已經藥石無效。
此病無人可解。原因?有以下數個:
一、此乃世人不解之病,普天之下,未見有持相同病症者,無同病之例,如何可醫?
二、病人不以病為病,儘管人盡皆知,卻不願求醫;
三、sars尚須隔離治療,現在,未離病源,欲救也無望。

唉!悲乎哉!
心病還須心藥醫,醫病是要付出代價的,沉迷病海一時三刻自當無損,但若不及早求診,只怕嗚呼之時悔之已晚。

2 Comments:

At 9:3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个人,生活中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挫折;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虽然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平平安安,但现实中的坎坷何曾都没有过?
的确,很多人都常常忽视心病的治疗.但我觉得若能处理得好,通过一场"心病",他/她会变得比原来更坚强.我经历过很多次的心病,每每在绝望之际都能隐约中看到未来的曙光.当睡意消散,梦醒时分,猛然觉悟,于是决定重装上阵,去为自己的将来精打细算,继续努力前进.
每一次病历,我都当作是上天对我的一次考验,我都认作是上天给我机会去寻找勇气,是给我指示去寻找生活迷宫出口的过程.
心病没有具体的药以治,可在我的身边,我却看到无数的良药.因为他们,我才得以持续走到现在,也才有勇气继续走下去.......谢谢

 
At 1:55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哈,能找到良藥,繼續往前走,真的很感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