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7, 2007

桌面加強計劃


回校當值,吃了一個豐富的早餐,開始了「桌面加強計劃」。
由十時半起,便開始了清理桌面的工作。
把不要的紙張拋掉、整理好學生的功課,看看鐘,已是下午六時半。
錦錦按捺不住,走過來,「我給你十分鐘時間,十分鐘後,我便用黑膠袋幫你把所有物件拋掉。」
嘩!
十分鐘,我只有十分鐘。
望望仍亂作一團的桌面......
五分鐘
四分鐘
三分鐘
......
錦錦忍不住跑了過來,替我執拾。
文具要放在文具箱。
食物要放在食物盒(包拾雙飛人藥水、史立消喉糖)。
學生送的禮物、紀念品要收好。
桌面的塵要抹清。

明白,知道。
八時正,大功告成。
年廿八,大掃除。

謝謝錦錦和碧碧的接納、包容和愛。
沒有了你們,便沒有了現在潔淨的桌面。

八時多,吃火鍋。
小生蠔,不敢多。

多好的一餐。
無壓力。
輕鬆。

12 Comments:

At 2: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真係要好好咁多謝佢地啦....十年
如一日既小雲....真係~~aiai....
你都係冇得改ga啦,好心你平時就放好
d d野啦!!!

 
At 8: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遺憾地,坐我隔離位的同事也是一個將東西放到亂七八糟的人。但經過我對她的日哦夜哦,情況已經改善了很多。但我很想說一句,為何女孩子們可以容忍這樣的工作環境呢﹖

 
At 10:10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首先,回應妹子:
十年如一日,是好事。始終,人的品性並不易改,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看來,我此「特性」都是改不了。
的確,我真係好多謝他們,若沒有他們,便沒有今天的桌面,換句話說,也沒有了今天的小雲。
哈!所以曾經關心過我桌面的人,都是我的好朋友呢!
對吧?
回想起來,兩年前,妹子好像替我拾過桌面......

 
At 10:19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接著,回應恒少:
遺憾地,閣下並非我的鄰舍,而我的鄰舍的容忍力又何其強(或許終有一天會按捺不住也說不定)......
然而,總有各方好友指示提點,哈,因此,才不致於重現兩年前「七級海兆」的景象。
至於閣下之問題,其實犯了以下謬誤:
一、能否「容忍」這樣的工作環境,本身便是一個謬誤,因為,我們不是「容忍」,可能是「根本不覺得是一回事」/「已習以為常」/「已經很滿意」(只是可能,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二、當中沒有男女之別,你的問題有性別誤導。
三、凡事都未必有原因,而我,身為其中的一員,我也未能弄清箇中原因。

可悲也,但願以上答案能滿足閣下之好奇心。

 
At 11:1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麻煩你真的要「的」起心肝,每天離開前將桌上的物品執拾妥當才離開,否則再多的「桌面加強計劃」對你只會是治標不治本,再多的「桌面加強計劃」也只是徒然。

  再者,你自己也管理不好,怎能管理其他人?Miss Yung 經常說:「教育是以自己生命影響其他生命的工作。」我猜你也不想對學生一生的影響是負面的罷!

  對不起!語氣重了一點,但希望你在新一年,能立定決心做好工作,為學生謀福祉!(說起也有點毛骨悚然!)

 
At 11:27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是的,親愛的Mr Wong,我一定會努力的。
至於「以生命影響生命」,說來慚愧,我都怕我會為他們帶來負面影響。
但願他們別以我這一面為榜樣才好。

 
At 12: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張檯仍然係咁亂
果然冇變過,哈哈
每日都要執先得嫁嘛
識你第三年,依舊....「亂」
下年未必有機會留係度嫁啦
冇機會幫你執檯lu
記得保持整潔!

 
At 12:2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 亂不是問題, 倒是你的加強計劃差點花了一天也不能完成 XPPP

清潔過後感覺一定很好。再加一個「桌面持續強化計劃」吧!

 
At 5:57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鹿角:
新的一年啦!祝你新年快樂!
認識了三年,桌面依舊混亂,是的,我應該要努力保持整潔。
然而,你得加強對自己的信心,下年,雖不用替我收拾桌子,但你一定要加油,考取好成績啊!
對你有充足的信心。
只要你相信自己得,便一定得。
加油!
有心理學家說過,人的AQ比IQ對一個人的影響更大,而且,你相信自己得,便可以增加成功的比率。
記得我告訴過你,攞A學生的故事嗎?
一定要加油!
相信自己,相信我啊!

 
At 2: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辦公室的“桌面加強計劃”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呢?呵呵!(逃)

 
At 12: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想快d回學校cc你的桌面=.="因為我一c到你的桌面就是好多野係到=.=" 唔知你個桌面
會清理到點?

 
At 1:02 上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樺仔:
你真的要看清楚,因為,真的整齊到意想不到。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