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9, 2007

長者?

今天,跟媽媽討論了一會「長者」的問題。
為什麼60歲或以上便稱為「長者」呢?
對於她來說,這是不能接受的。
然而,值得留意的是,除了她以外,我們全都覺得60歲稱為長者絶無問題。
弟弟說:「年過50,人便會完全不同了。更年期、新陳代謝轉慢,一過50自然便轉老。」
爸爸說:「過了50,年年都不同了。體能的老化,一年年都會轉變。」
媽媽點點頭:「其實30多歲人的體能已經開始走下坡,這是不變的事實,不是50才轉變的,這是機能的問題。」
默然不語。
「長者」,是否真的只根據體能而言呢?
有些長者健康比我還好。
看來,為了保持年輕,我一定要多做運動才好了。
年過30已機能下降......
真可悲。
看來,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幾年了。
否則,未老先衰,怎麼辦?:)

7 Comments:

At 12:3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俗語有云﹕人老心不老,所以唔想咁快變老人家,心境年青才是妙法。

 
At 12:18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恒少:
所言妙極。心境常樂是長青妙法。
所以,大家一定要加把勁。

 
At 4: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雲影媽媽你咁可愛又靚女...
冇咁易老嘅...
不過唔好甘單純啦..小心俾人呃呀~哈哈

 
At 8:51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貓貓:
謝謝你的讚美,我會保持心境開朗的了。
至於單純,唔......的確有一點點......
我會小心的了,謝你!不用擔心!:)

 
At 2: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跟妳媽媽討論一個"忌諱"的話題,妳好像在挑戰她的底線,小心小心。

其實60歲叫長者只是社會給人定下的一個年齡界線,並没甚麼特別。

不過能讓妳反思健康的重要也不失為好事。^^"

 
At 1:05 上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光兄:
其實,年紀對所有女性而言,都是「忌諱」,談不得也。因此,你對任何女性也不可妄語呀!

 
At 10:25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誰是貓貓?
我才是真正的貓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