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吾土吾師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這是鍾老師對我的過譽。


今天,約了鍾老師到茶樓品茗。


差不多兩年沒見了吧。鍾老師依舊精神,仍是生龍活虎,談笑風生。
記得中三那年,他任教我們西史。
那時,我的成績很差,只有數學及佛學兩科及格,因此,對所有科目,也沒有信心。
然而,對西史科總有濃厚興趣。
為什麼?無它,因為鍾老師總愛說很多課外知識,令我們期待每一節課。
他教法國革命時,會唱起法國國家,做起動作,使我們捧腹大笑。
說起改革,他會詳述當時的刑罰,加深我們對人民感受的理解。
除了課堂所學,他也啟發了我對中國文學的興趣。
小休時,他愛跟分享《禮記.大學》中的「大學之道」、會跟我們分享金庸小說中的哲理、會跟我們分享紅樓夢的故事、更會跟我們談宗教、談人生、談道德。
豐富的課堂,把我帶進了文學的世界。
當時,我剛接觸中國文學,總覺得它的遙遠。
然而,經過一個學年的熏陶,我卻變得對金庸、紅樓夢有興趣。
妙哉!對吧?
更妙的,是我已成為一位中文科老師。
沒有他當日桃李之教,又怎會有今天的我呢?
鍾老師,謝謝您。




3 Comments:

At 10: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是唱起法國國歌嗎?

有一個這樣的老師,真是令人雀躍,尤其是我自己身處之地,得知有一個這樣的老師,更覺出奇!

 
At 2: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耐冇留言喇...你所講既教學...有d似miss yip喔...佢既走音同佢好爛既gag總會令我地笑起來...

 
At 5: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呵~~~
家姐~我黎左留言啦~~~
係咪好感動呢!!!!
嘰嘰嘰嘰~~~~~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