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可愛好妹子


昨天,跟我的妹子逛了一個下午。

吃了一籠小籠飽、一碗五香牛肉拉麵後,便到了天道書樓買書。買了包約翰的《為什麼我不敢告訴你我是誰》及《生活在愛中的秘訣》及兩隻音樂光碟後,便出發到銀行。

途中,跟妹子談及往事,她是我第一屆預科畢業的學生,也是我第一批正式任教的學生。

想起來,兩年多前的自己剛從大學畢業,傻呼呼的,未正式開學,已代表學校出席西貢學校博覽,便是在那一天,認識了她。

那時的對話,我仍記得很清楚。

「你們好,你們有修通識科嗎?」

「有啊!不過不知道是否成功。」

「是嗎?哈!那麼,我有機會教你啊!」

「是嗎?那不錯啊!」

這樣的開場白,絲毫不像師生對話,反倒像初相識的朋友。

很快,她們已發覺這位新老師的「特別」。

「特別」傻氣(居然不斷問她們問題,有時更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特別」謙虛(認識第一天已請她們擔當「形象指導」,跟她們去買裙子)。

「特別」無架子(沒有預期的老師模樣,像姐姐般可親)。

結果?

愉快課堂是也。

由於份外投契,一見如故,而且外貌相似,我跟妹子「結拜」了。

自此以後,我便多一位可愛好妹子。


人生是何等奧妙!

兩年後的今天,她已為中文系的學生。

像兩年前的我一樣,她選讀了中文系。


不變的是,她同樣可愛,同樣稚氣,同樣令人欣賞!

不變的是,我同樣傻氣,同樣謙虛,同樣無架子!


飯後,我們到了青衣城購物。

買了一條同款的褲子。


收穫?

甚豐。


不是嗎?

是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