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4, 2006

命運自選台?

早已聽說《命運自選台》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今天,終於有機會到戲院一看,果真不錯。
命運,一向是人類愛研究的課題,到底我們背後有沒有什麼支配著我們的命運呢?我們又可如何掌握命運?
如果生命中的「痛苦」片段都不見了,只留下一些「光榮」的時光,對我們又是否好事呢?
看罷本片,不禁淚如雨下。
為了工作,我們失去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為了工作,我們人失去了健康。
到底,生命的本質是否真的只有工作?
兒子的成長,重要嗎?
父母與我們的相處,重要嗎?
是否真的要待一切已經無可挽回的時候,我們才會醒覺呢?
哭得很厲害,同時,不禁反思。
我們的人生不斷追尋的又是什麼呢?
除了工作以外,我們是否還有其他的追尋?
突然,發現自己很幸福。
至少,有人會願意和我同哭。
至少,至今沒有什麼大遺憾。
至少,我明白到「平凡是福」。

小菜菜(及誠哥)、小oli、奶奶、阿嬌及雄哥,今天的聚會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
奶奶,生日快樂,但願你把我送給你的小擺設放在案頭,因為,我可是很衷心祝賀你的,但願你日後的日子過得比現在更好!!
雄哥,謝謝你送我的書,我一定會好好看的,日後我便送你一本書作回禮吧。
小菜菜,謝謝你今天陪我逛街,謝你。
今晚的飯聚,真有點「連理枝」的感覺,但願我們「天一閣」精神永遠不死!哈!

談起大學的趣聞,不知不覺,飯局便完了。
想起何sam,想起久見的同學,想起大學的老師......
想起來,我們真的很幸福。
至少,我們畢業多年仍有互相見面的衝動。
至少,我們的相處模式和昨日沒有大分別。
至少,我們從前對文學、對生命的火熱仍存。
對吧?
真是感恩的一天。
謝謝你們呀!
感謝主!

1 Comments:

At 7:56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這是一套現正上映的電影。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