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3, 2006

今天,我的身份是學生......

今天,我的身份是學生。
為了應付新高中通識課程,一連三天,我到了教統局參加課程詮釋課程,實行做個聽話好學生。
上了兩天的課,說句老實話,真是頗累的。儘管講者已經很努力用心,可以,總覺得很累,不知怎的,下午總是有些睡意,說起來,也真有點不好意思。
猶記得昨天的早上,當我踏入課室時,總覺得有點不對勁。"Now, I give you 5mins to find out "why" you have been here, and find out the common point of your group member..."
我頓時呆了一呆,找了我的組別坐下,環顧四周,有印度人、「英文人」......心知不妙,立即望望桌上那本綠色的課程大綱......
天啊!果然!我報錯了英文班呀!~
難怪我總覺得課室的氣氛有些異樣,原來如此,難怪,難怪。
唉!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由於年少未有用功,現在,也只有徒傷悲了。
我和組員面面相覷,沒法子,只有把握時間......
「不如我們自我介紹吧,我本身教了兩年通識,現在教中文。你們呢?你們來自英中的嗎?」
「不是。我們打算來年教通識。」
旁敲側擊下,終於得知我們組有以下common point:
一、英文都不好,而且,有些組員跟我一樣,報錯班。嚴格來說,我們的出現是「意外」(we being here is an accident.)

二、我們加起來真是「通識」的,因為,有兩位是文科人,有三位是理科人,所以理論上,文理俱佳。

三、當然,我們對通識科都有興趣(即有「任教興趣」)(we are all interested in teaching LS.)

唉!結果,我們的答案過於風趣幽默,引來了哄堂大笑......
而一向視英文為「以有涯隨無涯,殆矣」的我,也由此開始了我的浪蕩之旅......

詳情,待續......

同學請用心溫習,雖然我的人不在,但我的心仍會長伴你們考試的,加油~~~~~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