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1, 2007

逾越節

今天是逾越節,按照猶太人傳統,要吃一頓豐富的逾越節晚餐。據李生說,這是紀念神跟以色列人立約,也是猶太人家庭教育之一。
我不是猶太人,因此,對吃這麼長的晚餐只感到陌生。然而,也有點有趣。
假如我是猶太人,每年能跟爸爸媽媽吃如此有意義且明知故問的一頓飯,也不錯。反正,忙碌的也只是父親。
突然,明白為什麼聖經上說「丈夫是妻子的頭」。
吃飯都這麼多禮儀,若不是「頭」,怎麼能一絲不苟?

早上,我跟阿有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上教會,聽李生說了撒母耳膏大衛的故事。
在人的眼中,大衛只是一個「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的小伙子,沒有半點做王的風采。
然而,神卻說:「因為耶和華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
我們呢?
真的是只看人的外貌嗎?
也不一定。
然而,也不能相距太遠。
試想想,若有一天我們看見我穿得像乞丐,太家可能仍會視我為老師。然而,會怎樣看我呢?
但願我們都有「看內心」的智慧。

2 Comments:

At 1: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來妳這個blog慢慢地變了一個舒發個人情感的日誌,會否更難讓弟兄姐妹們留言回應了。^^"

另外要兼顧多一個blog很辛苦及難以抽空呢!看來要更好分配時間才可。

 
At 12:55 上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知道!
我嘗試把感受用另一種形式表達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