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4, 2007

愧疚

我是一個很愛思考的人。
有時候,我會想,人生中我最重視的是什麼?
理想?別人的讚賞?朋友?學生?事業?金錢?
都不是。
其實,我是很重視家人的。
然而,很多時候,我都做得不好。
我總是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不大關心家人。
媽媽近來心情更鬱結,這是我今晚才發現的。只見她手握電話,向別人說著她的不甘心,而我,卻完全無法協助。
弟弟病了,肚瀉加發燒,而我,竟錯過了陪他看醫生的機會。
記得前數天,他曾到學校探望我,而我,竟因要改卷而要他獨個兒離開。望著他背影的一刹,我突然很想跟他一塊兒走,只是,近來有太多事要處理,以致真的走不開。
三十分鐘後,當找決定放下手上工作,他卻已獨個兒走遠了。
說真的,我真有點後悔。
其實,有什麼比他更寶貴?
下趟吧,一定好好陪他一下。

知道他的病,真的很難受,很擔心。
如果可以時光倒流,該有多好?
記得小時候,我們無壓力,無憂無慮,儘管過得不容易,卻也很開心。
長大後,我仍舊很開心,仍舊很愛家人。
然而,卻總覺無能為力。

4 Comments:

At 12:08 上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你是......
誰?

 
At 12: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家姐~
唔緊要~其實你有心~我已經好開心~
何況星期2我都會再黎探你啦 ^^
到時陪我食飯咪得囉 ^﹏^
記住牙~呵呵呵

 
At 12: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我好快會好反加啦~
你睇我個樣幾精神 =3=v
http://www2.filehost.to/files/2007-03-24_03/172922_Image_09_.jpg

 
At 2: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又不必那麼掛心,因他已不是小朋友了。應該懂得照顧自己,況且那天有我陪他看醫生呢!係嗎,小苦仔?^^"

但看到妳的反思又是值得開心的事。人大了,總有更多的牽掛、責任。好重好重...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