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5, 2006

我和浸會有個約會

久遺了的浸會中文系。
久遺了,真的。

今天,登入了校友站留言,不少久遺了的名字。
往昔的點滴,潤澤心頭。
猶記得七樓圖書館,我們的小天地。最愛和家誼、小菜菜、阿雄一起溫習。
最愛躲到圖書館的左後方,找個偏僻的小角落坐下,咀嚼書田,享受獨處的自在。
最愛跑到一些蒙塵的書架前,盤膝而坐,感受冷氣不足、氣壓迫人的窒息。
記得文農學圃嗎?我曾在哪裡互訴心事。據說,現在卻已拆卸。
最愛中文系辦公室,找老師的好地方。找劉老師談談莊子、佛道;找周老師談談近況;找吳老師訴說學習上的辛酸;找陳老師談談家事......
記得五樓嗎?我們的「莊房」,開會的地方。
我們在此創立「天一閣」,在此為學術周、遊學團、書展、迎新營作籌備。
我們在此見證達哥的脾氣、良少的離開、爆炸和阿菜的眼淚。
我們在此見證了大家的成長,大家的離合及各奔前程。
你們知道嗎?
點滴在心頭。
阿科的直率、+2和阿雄的謹慎、奶奶的認真、Oli的付出、爆炸的火氣、阿達的欠自信、阿嬌的聲音、美馨的溫順、何sam的獨裁、ivan的思想......當然,加上我的傻氣,便是「天一閣」!

一起成長。
canteen已經易手,菜依舊難吃。
沙爹牛肉米仍是「三餸餐」,各不相關。
難吃,但,有親切感。
有回憶的甜味。

今晚,因著張愛玲,我得以重返校園。
盧老師,你仍記得我嗎?
陳老師,會否見到你呢?

期待。
儘管今天很累。
但,一想到今晚的約會,便不禁期待。

又可以上你們的課,真好!!

1 Comments:

At 11:58 上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幼稚園:天主教海星幼稚園
小學:聖公會仁立小學
中學: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大學:香港浸會大學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