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06

共患難

(承接上文)
哄堂大笑過後,便繼續我的浪蕩之旅。
突然,那位講者心血來潮,詢問我們:"Is there any OF them have the experience in teaching AS level LS?"
我舉手回應,想不到,我竟是場內唯一一位有教預科通識經驗的老師......
"That's good! Would you mind to share the experience with us?"
不是吧?真是騎虎難下,貽笑大方了。
看來,有時候,「是禍躲不過」。
我很尷尬地笑了笑,便說自已英文欠佳,打算推卻過去。
"My english is not good, may I speak in chinese?"
"No, you can."
"......"
一陣靜默,甚是難看。
"em......Do you think that teaching LS is enjoyable experience?"
"yes."
"If you have chance, will you teach LS again?"
"yes."
"OK.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真是難看極了。

看來,神一定是覺得我平日對英文態度散漫,特意給我來個小懲大戒吧。
好不容易,第二天也尷尬地過去了,由於同學們都清楚我英語能力之高,故一切對外簡報都不會假手於我。而我,當然也樂於當一個台下的支持者。

想不到,神對我的第二考驗又到了。

第二天的早上,我懷著期待的心情上課,決心要好好適應。(始終我也是英文中學出身,理解英語能力也是可以的。)
第二天,開始分組上課,我們會根據各自選取的課題去設計教案。據說,未來兩天都會和組員共同進退,共患難。
由於分組如此關鍵,分組前,我已仔細分析過:
一、我不該選擇「人際關係」部分,因為,這部分我太熟悉,不該浪費時間,而且,這樣和那位印度人或英文人同組的可能性太高,我不願甘冒此險。
二、「全球化」、「環境科技」及「公共衛生」三部分我完全沒有興趣,故不用考慮。
結果,我從「今日香港」及「現代中國」兩大課題中選取了「現代中國」......

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太響了,結果,失敗了。

想不到,我居然和印度人及英文人同組......

2 Comments:

At 7: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想不到,我居然和印度人及英文人同組

想不到,印度人及英文人對中國也有那麼大的興趣。

 
At 8:02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中國改革開放後,國勢日增。學習中國文化及a普通話已成國際趨勢,因此,他們對中國有興趣也不希奇。
因此,我們身為中國人,一定要保持優勢,學好中文,否則,將來可能貽笑大方。

至於英文,我會學的了。
別擔心。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