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6, 2006

生病的月光

早上,扭開收音機,最先聽到的是「天氣報告」。原來,明天是賞月的最佳日子,因為,明天月球和地球的距離最近,只要我們從45度角往上望,便可以看到最圓、最亮的月光。那刻,突然想起了3A的燒烤晚會,看來,你們選對了賞月時間。

想起來,每年的中秋節,我們總愛和朋友一起渡過,然而,這是否真是「中秋」的意義呢?
中秋節,「人月兩團圓」,根據傳統,我們應與親人團聚,吃著月餅,互訴心事,共享彼此的關心。
然而, 現代的中秋卻彷彿改變了。
我們總愛於這天聚首一堂,結伴遊玩,所謂「人月兩團圓」,似乎永沒有家人的份兒。
當我們在外玩樂的當兒,可有想起自己的家人?家中父母可能正期待和我們共吃楊桃,共賞月色,此時此刻,我們正在何方?
但願大家懂得分配時間,別忽略家人。


培訓中段,突然覺得頭痛,接著便是欲嘔及頭暈。
中秋節生病,可謂始料不及。
想起來,也是活該的。我實在很久沒有好好休息了。每星期排得滿滿的工作,令我早忘了生活的素質。

今天早上,有同事問我培訓計劃,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挺忙的:「朗誦訓練班」、「聲帶培訓班」、「新通識課程詮釋」、「普通話深造班」...... 一天24小時,一星期7天。
運動嗎?差不多沒有。(當然,如果散步是運動的話,便另作別論!)
唉!看來我該好好休息了。

真可惜,今天晚上我不能賞月了。
想起明天教會的旅行,真有點擔心。
但願明天會好起來吧,請各位懇切代禱。

3 Comments:

At 1:18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可憐呀!!!!
不過
做老師真不易!!!!!!!!!!!!!!!!!!!!!!!!!!

 
At 6:28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My Blog :
http://onchan0072000.blogspot.com/

 
At 9:27 上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哈,子彈的文筆不錯,這首詩便當作我的中秋節禮物吧。
好一句「月兒漸淡,心不淡」。若能加以對仗,則更佳。
加油!!!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