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9, 2006

陽光燦爛的一天

晨光乍現,我已從床上爬了起來,急不及待的。
總覺得今天的天氣特別清爽,總覺得今天會過得很豐盛。
沿著天穚往下走,乘升降機,到了另一天穚。
沿路,忙著與鄰舍打招呼,婆婆不斷向人介紹我這個孫女,不斷告訴別人她的兒女事蹟。突然,驚覺時間的溜走。何時開始,我拿著鮮奶、咬著麵包的幼稚園學生,變成了老師?
她與我,我與她,身份沒改變,改變的到底是什麼?
時間。
小時候,大人最愛說「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總覺得這句話很敷衍,最古老的藉口。
現在,才開始感到此話的博大精深。

突然,很想保護她。
我在天穚上停了下來,望了她好久。
摟住她,在她的臉上親了又親。
「傻妹,快點下去啦!遲到了。」
她笑得好甜,好甜。
「你媽媽以前好乖,但她好野蠻,強迫弟妹裝修,全屋的牆都是我們自己髹的,如不是她,我們家便沒有裝修了......她真的好乖,否則,我又怎能把他們捱大呢?」你笑著說,好美。
婆婆,你知道嗎?我知道,我全知道。
一直以來,我知道你都很愛媽媽。
可是,是什麼阻礙了你們的交通?為什麼你和媽的關係會變得如此隔閡?
心一陣抽緊。除了摟著你,我也不知道說什麼。

天穚依舊,她仍舊送我上學,只是,我不再是小孩子了。

「婆婆,不如你跟我返教會吧,可好?」
「好。但你的教會在青衣,太遠了。星期日去教會都好。」
很感恩,真的。
婆婆一向最反對信仰,只信自己
現在,卻願意跟我返教會。

天放晴了。
空氣也格外清新。

回到調景嶺,買了個豐富的早餐。
服務員的名字叫「秋月」,好美的一個名字。
忍不住讚了她一下。
她很高興。

看來,我得好好想想。
不知家的附近可有合適的教會呢?

5 Comments:

At 6:03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對,她每天早上總會走15分鐘把我送到地鐵站,然後,她才會去巿場買餸。
真的很幸福,對吧?

 
At 8:34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烏雲殘影,說得不錯啊!
早一點回來看看你們,聽見你們說「老師早!」,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看來,你都很了解我啊!

 
At 8:36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唉!如果人類能和大自然和平共處便好了。

 
At 10:39 下午, Blogger 在下如風 said...

人生中常有好些突發的念頭,我會稱這為感動或提醒。
可是,不是人人都會敏於這些感動,而且時間會來這它慢慢的磨滅。
就讓我們好好思索這些提醒,把它窂窂的固定在日記本上,不讓它被消磨了。
或許,這是非常重要的...不是嗎?

 
At 12:45 下午, Blogger 小雲札記 said...

如風說的甚是,一定要把「感動」及「提醒」牢牢記下,方為上策。

 

發佈留言

<< Home